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白斑症改善的見證

在雙鶴有許多的愛心分享見證,每個都是講自己的故事,這次我聽到了白斑的見證,才知道原來白斑形成的原因,目前在學界盛行的理論主要有自體免疫機轉、先天黑色素細胞缺陷使黑色素細胞容易受傷害、黑色素細胞在製造色素過程產生毒性物質而自我摧毀等學說,這些理論都有一定的研究證實。白斑是自體免疫出問題而造成的,所以有關增強免疫的保健品就要小心選擇來服用,而雙鶴所拿到健康食品認證是免疫調節。
免疫調節功效認證,衛生署核准可以宣稱的功效有五項:
(1)有助於促進抗體生成。
(2)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增生能力。
(3)有助於調節T細胞功能。
(4)有助於促進自然殺手細胞活性。
(5)有助於促進吞噬細胞活性。

其中(3)有助於調節T細胞功能。調節不是抑制也不是增強,而是當你T細胞不平衡時他幫你調整回正常,就是改善過敏體質。

他分享了雖然白斑是皮膚問題,不會有什麼不舒服,但就是會影響外觀,造成自我失去信心,人際關係開始出問題。一開始他也是跟我一樣,不相信靈芝對這麼多疾病都有效果而選擇不接觸,只願意接受西醫與中醫的治療,後來還是控制不住白斑一直擴散,才經過家人勸說,以及聽專家演講和另一半的相信,而開始接受靈芝開始吃靈芝,服用三個月就發現白斑真的獲得了改善,靈芝真的是全方位調整體質。到現在2017年也歷經了3、4年的時間了,白斑一直控制的很好。


白斑見證:柳良謙先生

我現在看到的他,皮膚並沒看到明顯的白斑,反而那一搓白髮覺得是特別的造型呢!他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有自信的成功人士。

透過聽了許多的見證也讓自己了解許多疾病的生成以及治療的過程,真的是又讓自己學到很多。


這是我的LINE,歡迎與我聯絡討論喔~
手機直接點選:
 我的line

掃描QR code: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是他描述自身面對白斑的身路歷程


記憶中高中以來一直擦西藥、類固醇、皮膚的藥。讀書時發現皮膚脫屑、發癢,醫生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只能反覆擦藥,直到天氣較不潮溼時就自然而然會好。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好,在冷氣温差大的狀況仍常要擦藥。

大學時同學說:良謙你的頭髮那邊怎麼白白的?是不是糊到什麼東西?仔細一看,我才發現頭髮白了一撮,翻開一看就連額頭上面一塊也是白白的,趕快去看北屯皮膚科。醫生說是白斑。心想就配合醫生治療,當時我並不在意,因為白斑沒有感覺,反而是皮膚癢比較難忍受,就這樣症狀起起伏伏但沒有擴大。

到基隆念研究所時,因天氣非常潮溼,我的白斑一直擴散,才知道過敏體質選擇比較好的環境很重要。開始很積極的去看其它醫生,當西醫看不好時就看中醫,看了很長一段時間。到退伍還在看,每聽到那家善長看過敏的,我老婆就陪我去看。有印象以來,白斑就沒有縮小過,一直在擴大。

麥可傑克森是得白斑的名人,他這麼有錢白斑也沒治好。那時醫生說白斑不會好只能控制。白斑至少能控制也好,但最嚴重時我整個臉都是,從額頭開始一塊白一塊黑,偏偏我本來的膚色偏黑因此白斑看起來就很明顯。那時整個人的自信開始消失。我其實很不喜歡再提舊事,但是希望不再有人因為白斑而消沈意志,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,所以才願意做分享。

 我的爸媽吃靈芝非常久,我小時候也吃過,知道感冒可以吃靈芝。但理性的我對一項東西可以改善那麼多的疾病是沒有信心的,也因此拒絕家人免費提供的靈芝。很多人排斥靈芝是因為花費,但免費的我還是不要。一是因為那時我曾看過一個中醫師,他說自體免疫疾病的人不要吃補的東西,例如人蔘、香菇、靈芝或著薑母等等,吃下補性的東西很快就會擴散很厲害。二是我曾吃過某一家電視廣告非常大的健康食品,結果發展的很厲害,同事都提醒我要趕快擦藥,讓我不想再待在那個職場。這樣反覆刺激產生心理壓力,心理壓力又影響到生理,陷入惡性循環。

回到台中,家人說靈芝可以改善,反覆勸了一段時間後老婆接受了靈芝。我們到會場聽了一場許瑞祥教授的理性演講,提到靈芝與免疫系統關係。我想他是專家應該可以信,就開始花自己的錢吃靈芝。一餐5顆靈芝、5顆花粉,一天吃4次。

吃的前期沒有太大的感受。後來我才清楚為什麼媽媽要我一次買三個月的量,因為如果一個月沒太大感受大概第二個月也不會吃了,還好因為我都買了就一連吃三個月。

第三個月看到改善,白班的區域開始變的模糊,黑色素開始長回來。這個過程中太太說我好像有好轉,聽到這句話,開始時會想是她在安慰我,但漸漸的從鏡子中也看到自己的好轉。



過敏讓我從小上課就坐不住會扭來扭去。我曾花了幾萬元檢測過敏原,但後來發現沒有太大的意義,因為避開該過敏原後,隔年再檢測又增加了新的,有過敏體質的人會一直增加過敏項目。吃靈芝後發現原本會引起過敏的東西,過敏的程度降低了,這是讓我對靈芝有信心的第一個點。以前吃很多抗組織胺壓制、吃類固醇消腫,吃靈芝第一個月就不用再吃這些藥,或許因此開始調整體質,讓我白斑改善。

感謝爸媽,也很感謝我太太瞬間就接受,並讓我改變願意研究、接受靈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